9.20.2009

快樂鳥日子!!

我知道從去年開始,必須面臨『真的又了老一歲』--這個殘酷的事實。

初老,這件事讓我用『腎虧』來解釋某方面大家世俗化的定義。


人變得只會緬懷..那也是初老的症狀之一。



聽著黃鶯鶯的『寧願相信』(1993,滾石),這張CD陪我到台中、後來到高雄、接著到米國~歷經了三個州,又回到台北,目前在高雄part 2.(好累啊..)

那年,在東海大學附近新興路與遊園南路的7-11,聽到這張專輯的第六首歌-『我曾愛過一個男孩』(詞:陳黎,曲:陳昇,製作助理:劉若英),整個呈現停滯與失魂落魄的樣子。


這是想像的愛情,因為當時裝老。


回到房間,和當時的女友聊到這首歌,以及我莫名的感動。


隨著音樂與歌詞內容,到了北國的鐵路邊與雪地裡的火爐,跟不同的女生,當然還有男生聽這首歌..


那是企圖實踐想像的愛情,其間,不自覺的老化。


生命的歷程有些是美好但嘲諷的,例如:愛情。


它在想像中美好,在實踐中嘲諷。


有的人花了一輩子尋找真愛,到最後發現根本就沒有真愛,令人遺憾。


今年獨自一人聽著這首歌,想到這些..


沒有十年前喝到凌晨1:47分的震撼,卻有八八風災。

沒有珍古德、無國界醫療團,卻有達賴喇嘛(還有熱比亞?!)

沒有喝,沒有偷喝.一口..





希望別從赤子變成老萊子!



希望一直保有『感動!』







我曾愛過一個男孩

~ part I ~
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他說我像花一般的美
在每個月光的晚上 他來到我窗前歌唱 
歌聲輕輕的揚起 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
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睜開眼他已經離去
~ part II ~
那男孩離開了家鄉  到一個雪深的地方 
在每年春天雪融以前 他寄給我一張紙片 
春風輕輕的吹起  我心兒也跟著顫動
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想告訴他:我想念你
~ part III ~
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他也許已經兒女成群
在每個冬天的晚上 在爐邊教他們歌唱
爐火慢慢的燒著  我心兒也跟著顫動
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莫非我還依然年輕






這篇文章觀點不錯..
http://h2o2u.wordpress.com/2007/01/29/%E6%88%91%E6%9B%BE%E6%84%9B%E9%81%8E%E4%B8%80%E5%80%8B%E7%94%B7%E5%AD%A9/







創作靈感來源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