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3.2008

聽歌.取暖.感傷..


這個社會變態已經成為常態..


批判.反省.嘲諷.虛無..


大概只剩下


靜默..


不過..


還有法寶..


寄給友人B..


中島美雪的 "世情"..


得到回贈一首歌..也算勾起回憶啊..



みんな夢でありました 
( 大家都曾在夢中 ):

「那個時代究竟意味什麼/那時的悸動究竟意味什麼/大家都曾在夢中/近乎悲哀地/一如最初的你和我在這裡/我已不再言語了吧/我已不再歌唱了吧/大家都曾在夢中/雖然一無所有/但我們仍一心一意佇立著/校園大道與火焰一同燃燒/那是個下雨的星期五/大家都曾在夢中/閉上眼睛就看見你悲哀的笑臉/我們在河岸那端/我們在風中/大家都曾在夢中/倘若一切能再重來/我們又會選擇怎樣的人生」

by 森田童子





沒意思要搞悲壯..

但搞點憂鬱好了..



"我們的失敗"

by 森田童子

ぼくたちの失敗

你溫柔的佇立 在散滿春天氣息的陽光下我只能默默的將痛苦埋藏心中

聊著天 不知不覺靜了下來看著替代舊日火爐的電熱器 像燃燒般的火紅

我們一同聽爵士樂喝茶的秘密小屋仍未改變但就像惡夢一般 時間為何就此消失

現在我一個人望著屋內 仍是我們所喜歡的樣子還有一張早被我遺忘的CHARLY PARKER的照片

再見你也沒有用啦 你只是驚訝的看著我你的小孩看來很健康呢 昔日的對話已經結束了.......

你溫柔的佇立 在散滿春天氣息的陽光下我只能默默的將痛苦埋藏心中






不夠感傷..好..


不然.再來個壓箱寶..


德布西..

月光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