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8.2009

看見啥世界?!








參加『世運主場館』試點燈。


這次真的沒有處女情結。一點都沒有。


港都,就像世界其他城市發展一樣,捷運,站體的設計較為流線型。

這個主場館,九0年代末期起,關於這個設計概念的原型,可以在其他的城市中發現。

不過,說它長得像『鳥巢』,這個說法,跟黃種人長得都差不多的以偏概全,代表視野上的狹隘,所以,不想當個自我封閉與矮化的國民,千萬別這麼稱呼哦~~


有別於台灣其他的大型公共工程,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發現從設計到施工品質,讓人感到欣慰。這應該與減低了官僚的參與有很大的關係。


從內燈一盞一盞的亮起來,搭配世運主題曲的播放,有點放心。


主題曲的製作,一共花了六個月。


在好幾個夜晚,300多首創作,每一首都聽了十遍以上,


從甄選、焦點座談、重新編曲、不同版本(中、英、交響樂)、MV拍攝..


完成的時候,我也功成身退。


當時同事問我感想,


其實就像『生了一個孩子。』


打從一開始,我就沒想到要製作一百分的作品,就台灣的環境來說。不過,七十分,努力一點應該做得到吧!




『烏龍City』

這個名詞很有趣,有興致的人可以考究一下。

當什麼事都不幹,亂搞一通的人,可以生存、壯大,那你還不趕快去了解『烏龍』的偉大之處?!


公共場所不吸ㄣ..



別被烏龍了.









看見全世界~楊培安








久石讓~君だけを見ていた




久石讓~

這個死禿頭還不錯..用高畫質依序點選..很精采的系列.




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知為何
可能最近看多了後殖民主義的東西
都我看到小朋友們排成合唱團的形式
獨唱用著西洋歌劇的唱法唱著歌曲
我心裡卻大喊
為何我們被殖民了
音樂很美 就是不喜歡演出形式

匿名 提到...

老實說
我不太喜歡世運會那首樂曲耶
尤其是伴奏

b2arun 提到...

To Mya 1~

哈哈~說的相當好.

日本現代的音樂形式跟西洋文化學習有很深的關係.許多國家包括台灣都受這個影響.相信在大英帝國的你很清楚文化的源頭與影響.

演出形式跟殖民的關係?

毛利人演出的內容屬於他們文化的一部份..形式卻很澳洲.這個問題好大阿!你可以多談談~


To Mya 2~

所以我標題寫看見啥世界阿~

300多首創作裡(前一年nokia 200多首)

這首的傳唱度最高.

台灣的環境與制度.決定了某些水準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