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23.2009

自我感覺不好?!

我認為生活除了工作,應該是-休息、運動、閱讀、音樂。

依循著這些個元素,會讓人自我感覺良好。


很巧的,這兩三個月,一方面工作的因素,另一方面還是因為工作的因素,

讓這個循環被破壞掉了。


工作之餘,還是工作。


沒有了運動、閱讀(可能還有少許的音樂)

會讓人自我感覺不好。


於是乎,破病是一個不協調所產生的結果。


破病,可能是身心症,而不是H3N2,雖然症狀很類似。


再來說說自我感覺良好..


這就是典型的身心症了。


看到這麼多災區、這麼多災民,吃大餐、剪髮、要去做愛、大便,

那是個人的事,不作評論。

不過,你仔細看看這些『官』的態度與言論..不由得對他們的『夯』,感到好奇。


救災,應該是政府基本的作為,我也相信官僚體系有這樣的基本認識。

不需指責,意味著不用指望,這是很根本的leadership,這些『官』通通都沒有。


很先驗的說,要苦民所苦,不必。

很殘酷的說,要五千、一萬,不用。

很後設的說,要他們下台,不會。


災難不會只降臨台灣,我們不需要如此自憐自艾。


短期的安置、長期的規劃、美麗的家園、少數人的操弄,都去做,也都選擇性的忘記一切的一切,


災難,不是人容易面對的,


這需要謙卑與修養。



良善的居民,質樸的民風,擁有最堅強的韌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