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9.2008

媽媽桑要出嫁!








接到媽媽桑要出嫁的消息,大家都嚇一跳,紛紛相互打聽,到底是于歸何處?連一向不喜探人隱私的老闆,也打電話來問:『ㄚ,媽媽桑係麥嫁乎相?』老實說,我也一頭霧水,只聽說好像是個年輕小伙子。但是,既然婚禮已經接近,又選在那麼豪華的場地,過去的同事、熟識的人客、各個部門的上百佳麗,無不懷著衷心的祝福,大夥兒通通動了起來,準備去參加兩天後的喜宴。






浪漫都市裡,沒人敢否定媽媽桑是酒國之花。很久以前,受到酒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疼惜,進入這行。還是小姐的時候,以純真的樣貌,加上歌唱的好、舞跳得讚,稱得上是『色藝雙絕』。當了幾年紅牌後,有一天突然消失不見,回來後,就成了日式分部的媽媽桑。由於她作風海派、手腕靈活,不少老闆級和大哥級的人物常來捧場,整個店裡的聲勢大漲,人們也就忘了她消失不見的原因與曾經是紅牌的資歷。






兩天後,金碧輝煌的婚禮現場,全省各大夜店的老闆、角頭兄弟、各A級店排行前十名的小姐,讓豪華的宴會廳,儼然成為一個容納數千人的頂級大包廂。日式分部的上百位招待人員,花了好一番功夫,才讓魚貫般的人潮,坐定下來。進入會場時,大家都注意到門口並沒有像傳統的婚禮,擺上新人的婚紗照,雖然心中有疑惑,反正待會兒就可以正式瞧到,於是也沒人討論。






終於,燈光全暗,響起結婚進行曲,投射燈中、聚焦的是,幾個月不見的媽媽桑,穿著東洋風的西式白色婚紗,化著淡妝,臉上純真的害羞之情,全然不像大家所認識的那個媽媽桑。隨著音樂尾聲,緩緩走上了舞台。當司儀在台上賣力的祝福媽媽桑能夠找到一個好歸宿,永浴愛河的時候,現場賓客的集體納悶,全部投向舞台上的伴郎、伴娘,尤其是--媽媽桑。具有豐富結婚經驗的司儀,大概也沒預料到這種狀況,緊張的再次祝福這對新人,只是任誰也看不出,新郎究竟在哪裡?




這時,媽媽桑拿起麥克風,羞捻地說道:『小林,妳..願意娶我嗎?』






我心中閃過一段往事,隨即恍然大悟。當媽媽桑還是紅牌小姐的時候,有一天,小林來店裡應徵,人長得英氣十足,也有雙十年華的清秀,但在我的觀察裡,她不適合當小姐。首先,酒很能喝,通常一桌的人客,不用一個小時,全掛了,她還一副剛開始的樣子。其次,賭運超好,划酒拳、吹牛、悉巴豆、七加八減九,十賭九贏,偏偏就不玩『虎克船長』,因為她說:『那是穿裙子在玩的』,還有一項,當人客難免酒喝多了會毛手毛腳的,她不會拒絕,但是會跟人客解釋她手臂上每一條深刻的刀疤背後的故事,幾乎,沒有人不知道參與械鬥的這些幫派,於是人客熱情的小手,也會識趣的放下。






當時,我很頭痛,後來突然想到,又會喝酒,又能保護小姐?!那不然讓小林當大班好了!想不到出奇的成功。當人客指名要小林大班服務,她通常會回說:『林祖媽叫曉琳但不姓林啦!』『靠,這麼愛捏,乎林祖母捏一下會死喔』,這個城市裡人客的被虐性,其實跟小林的超人氣可是成正比。






有次,店裡來了幾個兄弟,怎麼也要把當時紅牌小姐的媽媽桑帶出場,小林見狀上前,一番拉扯後,絲質的晚禮服被扯掉一整個背後,意外的露出,栩栩如生的『鬼頭』刺青,現場氣氛一片靜默與尷尬..,事情就這樣結束,媽媽桑再回來的時候,已經是媽媽桑。和小林一樣,都是店裡的幹部,平常也都率領旗下,共同打拼,更是牌桌上的好搭檔,只是我發現,兩人四目相看的眼神有所不同。






回到婚禮現場,眾人的目光一片紊亂,四處打量之際,只見依然英氣十足的小林,站了起來,用無奈卻堅定的語氣說道:『好吧,那我就收妳當我旗下的小姐吧!』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