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8.2008

Farewell~2008!










『雖然她的乳房萎縮得像老太婆,但是她還從萎縮的乳房硬擠出乳汁餵成排的小孩。你看她的右腳因痲瘋病而腐爛?腹部也因飢餓而凹陷,還被一隻蠍子咬著。她忍受疾病和疼痛,還要以萎縮的乳房餵小孩。』(印度女神-查達姆)~遠藤周作<深河>





從東方的土地,述說幾個宗教概念的共通性與實踐者的荒謬性,這本書帶來相當多的啟發。


不管你承不承認,每個人心中幽暗之處,都藏有一個生命之痛,可能難以啟齒、或許憎恨、曾經逃避、輕蔑及嘲弄,最終,那代表某個價值觀,揮之不去,伴隨一生。


我同意.飯島愛對亞洲男人的撫慰與震撼,不輸xx法師..


歲末暖冬,閱讀此書,沈靜不少。



還是得說一下港都的動物。


從歐巴桑說起..


『寄車,一台二十。』

『不過,這是我家ㄋㄟ』我很不爽的回答。

『歐,那你停好,本來要收錢的,那就不用了』


為了這二十元,還被疲勞轟炸好久,感覺上這個人情如千斤重、萬斤擔。



柴山的猴子..

跟歐巴桑相去不遠,只是都用搶劫的,需索無度、不需蒙面、沒有罪惡感。



可愛的狗狗..機車騎士顧慮一下感受好嗎?


尾巴長到怎麼也會掃到地上的無奈的哈士奇。


我知道你們是土狗雙胞胎,那個並排挺直的身軀,無奈的眼神說明了一切。

可惜沒有照片。








告別2008..告別傷痛..告別..很多很多..





化為千風~秋川雅史




我喜歡歷史的版本..一定要考究..看看吧..







「化為千風」 (譯:張桂娥)


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

我沒有沈睡不醒化為千風

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

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

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晨曦升起時

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

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

我沒有離開人間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

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


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