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8.2008

Life is complicated, or simple?





『我的家鄉要走六天,沒有水也沒有電,希望下次可以去那裡過,簡單生活節』~巴奈(12.7.2008)


這句話講得真好。





有些價值我無從置喙..


『你這奢侈的傢伙,參加什麼簡單生活節?』一出捷運站就被一隊鐵馬騎士中-反巨蛋、抗暖化的S君給堵到(其實是我自以為是,熱情的揮手)


『喔,你上來聲援野草莓,要回去了喔?』一入捷運站,偉大的母親大人親切的問著。


『跟你講,這一掛的有機理念跟那一掛的有機完全不一樣。』嗯嗯,趕快頻頻點頭稱是。



這些『古典』的認知,我都有,也在我日常生活的表現中看得出來..



我承認,理念+市場化=小『布爾喬亞』


so what?


有多少人以為『小布爾喬亞』=『邊緣戰鬥』哩!



早期的報紙很喜歡下個標題:『神女生涯原是夢。』
小時候..我一直以為"仙女"的生涯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,是個有志女青年追求的夢想,長大了以後,才知道箇中心酸。不過,有志年輕人,追求了好久的青春歲月,哪個不是本來懷帶著理想,然後變成夢想呢?尤其工作多年,徹底了解酒國文化,對於神女這個名詞抱持的敬意卻是越來越深?何解?




那是個生命的現實,沒得選擇,從不曾是個夢想。




如果每個人都能過得起簡單的生活,說實在的,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要去參加『簡單生活節』了。



我同意,沒看到幾個勞工或者貌似勞工的朋友參加,


So what?


從那些青春的臉龐,我看到這個世代的年輕人與上個.上上個世代的羞澀相比較,有難以理解的變化。


學著理解吧~


連綺貞妹妹都變成老師了,還有什麼自以為是的教條呢?





『在最黑暗的環境,抬頭看到的是,最閃耀的星星~』



你以為昨夜,我們倆看到了什麼?




太多-陳綺貞





坦白講..這是讓我覺得個人喜歡..但又讓我體驗何謂脫節的band..

TIZZY BAC-想要得不到


想要的得不到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

想要的夢太大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

想要的總不夠多我的生活轉眼只剩下壓迫

想要的你不屬於我怎麼看怎麼令人心痛

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突然覺得有點兒寂寞(突然有說不出的冷清)

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

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

想要的得不到幻滅的過往卻緊緊抓住我不放

想要的夢太大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

想要的總是沉默時間沒有一刻停下來等我想要的一切瞬間流走

怎麼想怎麼覺得虛空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突然覺得有點兒寂寞(突然有說不出的冷清)

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

這世界的尖銳太多我不是全都能承受
要是我又表現的冷漠全是因為我內心在退縮

---想要的你不屬於我怎麼看怎麼令人心痛這世界的尖銳太多


我不是全都能承受要是我又表現的冷漠全是因為我內心在退縮









地球上最真實的聲音..

流浪者之歌-巴奈



我的爸爸媽媽叫我去流浪

我一面走一面掉眼淚

流浪到哪裡流浪到台北

找不到心上人我的心裡很難過

找不到我的愛人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

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留下

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

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

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

我以為我並不差

能學會虛假

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裏的謊話

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

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


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