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8.2009

小寶的信之四

  基本上,能得到朋友的關心,到獄中來看我,十分感謝。十分感謝,作為一個反對囚禁任何動物的我如今被囚禁起來,心態上返差甚大。不管是肉體還是心裡、非自願性的(極少數是自願性),會開始失衡,身體上的自殘,或情緒上的洩憤,是合理的。曾經到過綠島荒廢的監獄,及旗津砲台的囚禁室裡,把自己當作犯人似的觀察,還白癡的拍了幾張照片,當時,幼稚的以為從前的人都矮小,現在才知道關你難道還給你套房啊?!那要不要villa?嗜睡的朋友也曾問我,那不就可以一直睡,睡到爽?這不是在沙灘上,兩坪空間裡有燈光,24hr全程錄影,有長官在旁巡視的,好嗎?!
  
  相信仍有許多人想躲來這裡睡到爽,一旦進來保證你會失眠,於是,除了胡思亂想,自我精神虐待,可以作些什麼呢?目前而言,以閱讀為主,坦白講,我沒有這麼認真的看過報紙,另外,佛經(還有什麼比這個適合,oh,聖經!)倒是有些書籍我唸也不是,如,國家的囚徒-趙紫陽的秘密錄音,古巴革命紀實,還有Banksy-Wall&Piece(班克斯-牆與和平)獄中不能寫英文,都能理解,都是好書,我也希望作組織,我也知道拋頭顱,灑熱血的歷史故事,我也喜歡塗鴉,不過,現在,什麼都沒法作,只能認份的坐在地上,寫信...在此感謝家興、小岑、宗彥、方牧師、芷玲、奕成、炮哥來探望。
  
                  嘉寶 12.6.09 夜.燕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