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8.2009

小寶的信之...

bala:
  感謝你週五來看我,時間短暫,但你是訪者中最從容的一位。這種事沒人有什麼默契可言,能溝通的事侷限性又大,是很難為。當然啦!如果能品酒閒磕牙,那應該才是正常。但這是妄想了。講到酒,這次在不可抗力的因素下,也近一個月沒碰,個人的意志果然比不上國家的意志。上次你提到關於我的新聞只有一天,好像整個就消失了,尚幸,只有一天,雖然我並不那麼瞭解,這種新聞還是別維持太久。在這裡,每天的生活差異不大,沒什麼社交活動、不用跑攤,沒有戶外活動(以上均以會客及律師見面取代),沒有多媒體、有報紙、沒有威士忌、檳榔、有咖啡、瓜子、沒有交響樂、爵士樂、有此起彼落的鼾聲多重奏。沒有手機、MSN、臉書,所以我現在在寫信。做為一個人,我還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著,就算在社會上消失,我還在銅牆鐵壁保護中的一隅,靜靜地呼吸。

  每天讀一篇金剛經,大多的時間,天馬行空,亂想一通。想人的變化、生命的樣貌、以前閒聊的話題、那些誰對誰錯或沒有對錯的爭論。從來都不懂生活,所以老天特地選了一個完全不需要生活的地方,讓我活著,成長原來是這回事啊!?總算知道些皮毛。發明大富翁的真的很厲害,他讓你知道坐牢就是等待,看看接下來的命運與機會,給的是驚嘆號還是問號。

  牢騷發完了,改天如果有機會到貴系去,還可以多一個資歷,學生沒有負面教材不行,當老師的都講述些正面的,聽起來的對的真理,會培養成虛偽的人格。對了,界這封信,我回應兩封來信,記得幫我PO在「靜默於虛妄」的留言版...當然包括寫給你的內容。

TO:瓊華:來到這裡,收到的第一封信,就是你寫來的。很俐落的知道用掛號信,快速又有效。內容相當具啟發性,亦帶有庶民般的思考和情感,不愧是昔日江湖兒女,相識一場,唯有邊飲邊寫,才有文學的筆調。關於生命的回應,就希望bala可以把我寫的PO上來,你就看得到了。多喝點MOJITO,那我就有機會再閱讀你的大作了。


TO:育萍:中英文夾雜很OK,從你十多年來寫信、或部落格的文章一直都是如此,非常習慣,持續,看在以前我手寫了那麼多信的份上,It's your turn!至於你對土地務實的關懷,這點大家都不變吧!害我不知不覺又哼起「憨人」,記得曲,忘了詞...

                  嘉寶12/13/09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