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4.2009

小寶的信之九

  今天冷氣團南下(收到這封信應該回暖了)。平常這個時候,要吃火鍋或是燒酒雞,而後,找一個酒館、幾個朋友,聽著聖誕氣氛的歌曲,唬爛整晚。這習慣,意志貫徹下,在國外那幾年也是如此,沒錯,包括火鍋用的電磁爐與中葯包都揹過去。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,大概是高中畢業那年吧,能夠騎機車載妹妹上…壽山,天氣越冷,感情越好,不管吃牛、羊肉爐都好;大學時興緻不改,只是揹著整批食物與工具,一路挨著冷,整個寢室的朋友跋山涉水到武陵農場,煮火鍋、飲烈酒,年年戲碼不變,進入職場,反而淹沒在都市的商業環境,純粹屬於人與天氣的互動,對自然應有的讚美與抱怨逐漸失去,或者,連人內心的冷暖也都失去了。
 

  同樣是今天,好久不見的吟冰、惠敏特地搭高鐵來探望。惠敏一見面就說:「咦!你曬黑了」。這有兩個可能,一是這裡真的是暗無天日,她眼花了,另一個可能,這裡是陽光、沙灘,我在度假勝地;不過,這兩個女生寶的地方不僅如此,坐了一個小時的高鐵,各拿著一個聽筒,就在我對面聊起天,誇張的是,坐在隔壁的兩位還可以面對面講得很激動,當場,我真的無言,處女座的我被另外兩個處女座的徹底打敗;這個畫面,除了證明人性純真,再說什麼都是多餘…黃惠敏,你以為摩斯漢堡可以帶進來啊?另外,那個所有人都說是蕃薯的熱狗,我氣憤之餘還是把它給嗑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嘉寶12/17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