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8.2009

小寶的信之一

芷苓:

  所有關心我的朋友、同事、家人。讓你們擔心了一段時間,非常抱歉,這個如同我生命中的921,還來不及弄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很快的來到此,很快的,我的罪行在媒體上披露。作為一個閱聽人,以旁觀者來看待罪惡的自己,好比靈魂出竅看自己的肉身。

  剝奪憲法裡的自由,我被賦予個編號,那個你們曾經認識、熟悉的嘉寶就這樣不見了,上了天堂?還是下了地獄?以目前〝社會審判〞機制,當然去了屬於妖魔應該去的地方,茫茫然離開生活、工作中那個牢獄來到意外的這個兩坪空間。

  在此不談理想、價值就好比不談論『信者恆信』。那都無助於解釋偏狹的制度、扭曲的人性、荒謬的認知所建構起來庸俗連續劇。廉價的指控說明所有過去或正在努力辛勤工作的夥伴們,做的努力與付出比廉價還不如。如果將〝公共利益〞〝私人利益〞分別放在X軸Y軸,公權力的行使,照道理來說,回程反差的兩端,而公權力的誤用與濫用,會使之成正比,最好的結果是公權力的不用。讓一切回歸原點,意即無為的最佳化,反省再三,我並沒有選擇這條正確的道路。

  遺憾的是,今年四月,年輕但一輩子關注台灣前途的哥哥過世,半年後我身陷囹圄。侈言空談理想,價值的愚昧,不言可喻,再說什麼,都難了,可以想見我父母的哀働。聽了一堆美麗新世界,換來的都是闃黑的大地。關心我的朋友,謝謝你們,同時也請保重自己及家人,別在工作與口號中犧牲掉。

               祝 安 好嘉寶11,29,09 日暮

沒有留言: